推到噗浪

發DM-1.jpg 

在網路發達的現代,萬萬沒有想過已經有完整網路系統、購物系統、部落格,
甚至連 Facebook、Plurk 都俱全的 Husky Cafe 也走「復古風」發起傳單來了...

並不是認為我們的宣傳已經很足夠,而是以往對於以傳單宣傳的感覺,通常是效果有限的~
店裡面的傳單很容易被索取,是因為客人對於我們有興趣,會主動接受相關的資料。
但在街上發傳單,狀況應該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常理來看,被拒絕的機會遠大於接受,
即使接受了,接下來也可能隨手一扔,既沒有達到效果,也沒有環保的概念...

剛結束的 TTF 台北國際公仔創作展,我們準備了一些 Husky Cafe 的傳單,
是希望給來參觀展覽、喜歡 Husky x 3 的朋友,讓他們知道新店開幕的訊息~
展後剩下了兩百張左右的傳單,又正好週日下午還未有客人來 Husky Cafe,
索性就鼓起勇氣,帶著它們向西門町的街頭走去...


發DM-2.jpg 

我想宣傳是需要有策略的...
Husky Cafe 傳單的封面印有店裡面精彩的實景照片、美味的輕食、精緻的飲品,
身穿 Husky x 3 的T恤,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這樣的準備,機會是比較大的!

我選了店外的十字路口,那個位置可以很清楚看到 Husky Cafe,便於向行人介紹。
手上提很多東西的行人,我不會發。
看起來很趕,沒有停下來的行人,我也不會發。
我也特別等紅燈時,才發給靜候變燈的行人...
把自己當作準備接收傳單的行人,先預想什麼狀況下我會排斥收到這份資訊,
避免去作類似的事情,不要讓人覺得困擾,我想這些帶著好訊息的傳單就很容易發出去了!
我告訴自己,我們是把好消息跟陌生的朋友分享,
既然決定走上街頭發傳單,就一定不能害羞,所以帶著滿滿的笑容,仔細的跟行人介紹這個訊息...


發DM-4.jpg 

發到一半,突然出現一個有意思的小插曲...
我聽見身旁四個女生,用廣東話再討論事情,好像很緊急,又找不到人幫忙!
H3 來自香港,看到香港來的朋友出門在外遇到困難,自然行有餘力得幫幫忙...
原來,他們是在香港買了包套的行程,下午5點得到機場,香港的旅行社先給牠們飛狗巴士的車票,
飯店的服務生只跟他們說在這個十字路口等,卻看不到站牌,車票上也沒有連絡電話,
換成是在地的我,一時間也弄不清該怎麼辦?
後來我問了飯店,原來只要不是透過台灣飯店買巴士的票,飯店是不會主動幫忙聯繫的...
我問到了飛狗巴士的電話,對方才知道要派車來接這四位女生,也要他們在路口等...


發DM-5.jpg 

十幾分鐘過去了,原以為是印有大狗的飛狗巴士來接他們,最後竟然是一部公車來接駁,
我來不及過去幫忙,看著四個小女生吃力的把行李扛上公車,實在是有點可憐。
所以,之後旅遊,這些細節也要格外注意,不然就太辛苦了...
跟他們道別前,還聽他們討論著「台灣人真有人情味!」
哈~ 日行一善,超開心!! 表情-大笑.gif


發DM-6.jpg 

隨後,對面剛開幕的爭鮮迴轉壽司也派了兩個工作人員跑到我身邊,一個舉告示牌,一個發傳單...
在自然的情況下,一定會讓接下來的發送造成困難,行人應該不會願意一次拿到那麼多份文宣的!
不過,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去跟這兩位新鄰居打招呼,給他一份我們的傳單,
正好今天中午我們有去捧過場,也跟他們說「好吃!」
接著我按照我原本的方法,以及該注意的細節繼續努力發,效果其實還不錯...


發DM-8.jpg 

嗯~ 還剩下這些...
「發光它,快快回去休息!」應該是一般人的想法...
但我覺得應該要把它們用心交到有機會光顧的客人手中才重要...


發DM-3.jpg 

其中有幾組行人甚至再拒絕拿爭鮮壽司的傳單後,在我鼓起勇氣的介紹下,
不僅願意索取 Husky Cafe 的傳單,還很仔細的站在路口研究了起來,超有成就感!!


發DM-7.jpg 

後來證明站在客人的角度多思考,一定會得到很好的成績...
從2點開始發送傳單,不到兩小時就發完,而且只有5個拒絕收取!
原來只要願意投入,辛苦的事情也會變得很有意思...
這位小兄弟,有機會看看 Husky Cafe 的部落格分享,或許下次你會比較輕鬆唷~ 表情-暗爽.gif

大頭照-小豹.gif by 店員小豹 2009.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