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噗浪 

野良犬-1.jpg

週一到週五是上班時間,家裡面沒有人可以照顧卡布和卡特,習慣在外頭上廁所的牠們只好跟來店裡。
雖然卡布在店裡很容易讓客人以為 Husky Cafe 可以帶狗 ( 表情-難過.gif 不能帶狗的原因可點選 連結 查閱),
但曾經流浪的卡布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那就是教育小朋友和大朋友,讓他們知道「領養」是很棒的!

傍晚,有兩個女士帶著兩個小朋友逛進 Husky Cafe...
按照慣例,看到小朋友開心的摸著卡布,我一定趨前跟他們介紹卡布的身世。
聽到他們興奮的交談著,得知原來是來自於日本的觀光客...
日文,我學過一小段時間,所以也從不懼怕和日本人溝通,反正日文不OK,還可以夾雜英文,
如果連英文也不OK,還可以配合漢字和圖畫,一直以來都是這麼讓我搞定的...
而且一開始還要先流利的說出「私の日本語が悪いです」,意思是我的日文不太好。
通常日本人也會很善意的回應,甚至會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我,想說怎麼會講的那麼溜... 表情-舒服.gif
但這次要介紹「流浪狗」還真不是那麼容易!

我先用殘破的英文跟兩位女士介紹「卡布 come to my home, when he was 5 years old」
看起來英文不會比較好的日本人應該是一知半解...
接著我打開電腦,試圖用「流浪狗」三個漢字來讓他們理解,不過我可不笨,
因為我知道「狗」這個字,要讓日本人懂,改成「犬」會更容易些...
結果他們四個人望著螢幕上的「流浪犬」竟絲毫沒有反應,我猜大概還是不完全明白。
接著我異想天開的打了「浪人= 浪犬」這幾個字,盡可能想讓他們理解,但還是宣告失敗...
索性就打開 哈士奇家族相簿,希望透過照片讓他們了解我的意思,
終於過了幾分鐘,兩位女士驚訝的對望,講了一個日文名詞,聽起來好像差不多是流浪狗的意思...
哈~ 就這樣得過且過了!! 表情-緊張.gif

 

野良犬-2.jpg 

後來他們開心的在 Husky Cafe 內四處逛,也和卡布照了好幾張相...
這是難得的經驗,所以我也冒昧的請他們讓我拍,拍了幾張,卡布不賞臉的不看鏡頭,
再補一張... 卡布不看就是不看,這就是牠一慣的低調,勉強不來的...
說到這裡,提供大家一個和動物拍照的訣竅... 「絕對不要數 1... 2... 3...」,
更不用想叫牠說「起司」,這可不是冷笑話啊~ 因為小動物不好控制,所以如果想跟牠們拍照,
入鏡的朋友一定要先把動作作好、持續看著鏡頭,而拍照的攝影師則是想辦法吸引小動物看鏡頭這邊,
不管是用聲音、手勢,只要牠瞄鏡頭,千萬別等、別數秒,按下快門就對囉!!

事後透過網路通訊軟體,問了精通日文的 Husky x 3 香港店長「木村亞初」,
才知道日文的漢字根本裡沒有「流浪犬」這三個字,應該是「野良犬」。(讀音:no la inu)
學語言就是要敢說、敢溝通,雖然有點糗,但這下我又學到了一課!! 表情-大笑.gif 

大頭照-小豹.gif by 店員小豹 2009.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