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焗烤燻雞乳酪堡-1.jpg

輕食的定位
Husky Cafe 之所以會從三坪的空間搬到現在的位置,正是因為我們的咖啡、飲品受到大家的支持,
希望有更好的空間、更舒適的環境,好好享受悠閒的時光,所以才有這家全新的店鋪!
兩年的經營,飲品的部分自然是有信心的,點選 大有內涵的 Husky Cafe 就可了解我們的努力...

有了座位,光是提供飲品總覺得不太夠,義大利麵,甚至小火鍋,都是我們曾經思考過的...
雖然這些主食可以顧及消費市場,但這麼一來,油煙將會掩蓋咖啡的氣味,服裝精品也必定受影響!
每間餐飲店都有其專業,有些提供美味的食物、有些提供優質的飲品、有些則提供舒適的環境...
不少好的餐廳,飲料只是「副餐」;不少好的咖啡店,索性不賣餐點,頂多提供蛋糕、餅乾。
要將這些元素兼備並非不可能,但考量店家付出的成本,消費者的負擔也相對會加重!
所以綜觀較為普及的餐飲市場,在開設之前就勢必要先作好店鋪的定位。
在有限的資源和市場的考量下,一昧的想要兼顧所有的優勢、加了過多自身專業以外的元素,
所得到的結果多半是和預期有所差異,整體而言恐怕是會扣分的...

在仔細評估後,我們選擇以三明治、漢堡、貝果、鬆餅,作為 Husky Cafe的主食。
坦白說,對於台灣的市場需求,是不小的冒險,也確實在經營之初有相當的影響...
所幸經過了幾個月,慢慢的有客人回流,甚至讓我們知道他進門時,可以聞到鬆餅、烤麵包的香氣,
配合著濃郁的咖啡,這種氛圍是在一般的店鋪少有的,所以他特別喜歡 Husky Cafe!

 

培根乳酪三明治-1.jpg 

記了10多年的美味三明治
構成上述的西式輕食,主要元素不外乎肉品、蔬菜、麵包、醬料...
在現今富足的環境,再怎麼特別的肉品,多數人大都品嚐過,甚至是奢華的肉類排餐料理,也不足為奇。
想要好的麵包,只要花點時間就能找到專業的麵包店,相信也有各式各樣的選擇。
但要把這些元素全聚集在一起,兼顧每樣食材的美味和特殊性,現點現做的漢堡和三明治,就不多見了!

市面上三明治、漢堡、貝果、鬆餅的選擇有太多太多,從專業的漢堡料理餐廳、漢堡連鎖店、便利商店,
甚至充斥大街小巷的的西式早餐店都能買到,幾乎到了「垂手可得」的狀況...
Husky Cafe 選擇以三明治、漢堡、貝果、鬆餅作為主食,少了口味較重的食物選擇,
如果呈現出來的口味是家庭式的,或是一般早餐店就可以吃到的口味,
不僅無法說服自己,和現有的飲品搭配在一起,反而會降低原本累積的評價,也浪費了這麼好的空間...
所以 Husky Cafe 特別用心在輕食的研發,希望讓客人一口咬下可以驚奇的說「哇~ 好棒的味道!」

在我腦海中,印象最深刻的三明治,是早在學生時代打工時吃到的!
那是一家網路咖啡,也是第一代的網咖,當時還是陳水扁擔任市長的年代,真是夠久之前的回憶了...
老闆的姐姐是名廚傅培梅的學生,所以雖然是在網咖,但提供的料理卻非常有特色,一點也不馬虎!
店內販售的總匯三明治,最吸引我的是其中的醬料部分,醬料的主角是小黃瓜,就稱它為小黃瓜沙拉吧~
還記得當時幫忙買沙拉醬時,老闆會特別吩咐我一定要買到指定的品牌,由於當時這牌子還算普及,
身為工讀生的我也不會刻意去留意價格,只知道完成後的三明治很好吃、很特別...
當我們在制定 Husky Cafe 的輕食時,作了很多的嘗試,自然也將記了10多年的美味三明治列入菜單。
在調配醬料的過程,才恍然大悟,原來沙拉是構成這記憶深刻的美味很重要的元素!!

  

好醬料配好麵包-1.jpg 

不簡單的醬料
就因為小黃瓜沙拉醬在我腦海中佔據這這十多年的記憶,
所以「作出不簡單的醬料」,就成為 Husky Cafe 研製輕食的重點!
沙拉醬主要是由沙拉油和蛋所構成,但是比例不同、調味不同,也會產生極大的差異...
市面上沙拉醬的品牌眾多,我們試過很多國產的沙拉醬,也試過美國進口的。
通常,第一口的感覺都不錯,也覺得頗香,可是共同的狀況是多吃幾口就膩了!
或許是因為國產製品越來越多,成本和售價也較低,因而壓縮了進口沙拉醬的市場,
前面提到那個指定品牌的沙拉醬竟然已經在大型量販店和物料商的架上消失了...
為了重現那美好的味道,我們花了很多工夫去洽詢,終於把它找了回來,
但價格上比起一般品牌足足貴了3~5倍,而強調以蛋黃製作的它,口感酸甜不膩,
大大增加了層次醬料的層次,確實是其他品牌所不及的...
最後我們決定忽略成本的壓力,相信好的味道才能讓客戶支持,也不是金錢所能衡量!

好醬料配好麵包-2.jpg 

用好的沙拉醬作為醬料的基底,配合蕃茄、洋蔥、青蔥、蘑菇、蘋果、酸黃瓜、白蘭地... 等食材,
以及許多味道特殊的辛香料,一次次的試出最好比例,除了小黃瓜沙拉醬之外,還研發多種口味的醬汁!
搭配燻雞肉、培根、鮪魚、中度熟成乳酪、德國起司香腸、墨西哥起司絲... 等多種食材,
呈現的每一份輕食,都有它們獨特的味道和口感,這才能讓我們放心的把它送到您的餐桌...
所以,如果您有機會來到 Husky Cafe,千萬別以為盤子裡的生菜沙拉是裝飾,請好好的品嚐它吧!!

  

好醬料配好麵包-3.jpg 

超龜毛的麵包
研發出好的醬料、準備了好的食材,那麼外層的麵包也必定要花一番工夫來琢磨了...
為了讓輕食有口感和視覺上的變化,我們的麵包準備了吐司、可頌堡、起司堡、熱狗堡。
最初配合的麵包店,標榜全手工製成、麵包很有彈性,但配合沒多久,因為學徒離職,
師傅一個人忙不過來,沒法繼續幫 Hsuky Cafe 作麵包了...

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緣際會找到了另一家麵包店,師傅原本是在大飯店裡任職,
現在決定自立門戶,堅持把優良的設備、高檔的物料,運用在自己的店裡,
理念和我們是一致的,有了他的加入,可以預期未來的輕食一定更美味!

好醬料配好麵包-4.jpg 

這老闆差不多和我們一樣龜毛,不在乎數量、不講求快速、不願意低價求售,但一定要求品質!
當他得知我們努力找尋更好的麵包,就像洪水找到了出口,認真的跟我們傾洩他對於烘培的熱忱和用心...
知名保險公司、電子公司都是那家大飯店的老客戶,在得知師傅自己開業後,也轉而直接跟他捧場。
感念這些老朋友之餘,他也告訴自己決不能砸招牌,堅持使用成本以倍數計算日本的麵粉、紐西蘭奶油。
只為了讓每一個作品能夠滿足自己也滿足客人,也因為如此,原本我們20幾元就可以買到一條白吐司,
也決定改用成本80幾元,但味道更香也更有健康概念的全麥吐司...
認真的師傅,也特別幫忙在漢堡、火腿堡的外層灑上紐西蘭起司,烤起來的味道就更香了!

除了漢堡、三明治,Husky Cafe 選用的貝果還是從美國進口的,就算放涼了,也都能保持彈性!
無論是酸甜的藍莓口味,或是加入乳酪、培根、鮪魚,都會讓你回味無窮~
各種口味的現作鬆餅也絕對不簡單,所以我們特別專文介紹,點選 鬆餅簡介 即可詳閱...

 

好醬料配好麵包-5.jpg 

好醬料配好麵包-6.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將義大利工業科技與現代藝術感結合的 Delonghi 迪朗奇 家電,單從外觀來看,很少人能不被它吸引...
老實說,因為 Husky Cafe 採開放式廚房,所以購買迪朗奇的廚具,「好看」是最初的念頭!
在購買後才慢慢了解到迪朗奇的與眾不同,也才知道它在餐飲、烘培、廚具等領域都有極高的評價。

以熱旋風烤箱和烤麵包機來看,價格比同樣功能的機器貴兩三倍,定時器、溫控器,也都不是數位式的...
雖然外觀確實驚艷,但操作介面卻「復古」到讓人有些傻眼!
不過路遙知馬力,文宣中提到加熱均勻、烘烤顏色漂亮等重點,使用後都一一兌現。
用心烘培的各式麵包,經過迪朗奇烤箱料理過後,無論在口感、香氣各方面也都提升到滿點!

好醬料配好麵包-7.jpg 

Panini 帕尼尼 是義大利特殊的麵包及料理方式,義大利人將食材用麵包夾住,放進帕尼尼烤盤中,
烤盤的上下有溝槽,在高溫烘烤下,不僅麵包會出現波浪狀的紋理,麵包中間的肉類、起司、蔬菜,
所流出的醬汁也都會全部融合在一起,算是很特別的一種麵包吃法...
不過將食材全壓在一起,除了味道相互影響之外,外觀看起來扁扁的,多數的台灣顧客還是沒法適應。
最後我們雖然放棄了傳統的 Panini 料理方式,但還是斥資購入這部機器,為的就是讓吐司有更多變化。
在帕尼尼機烤過後,將呈現不同的酥脆口感,Husky Cafe 的輕食不僅好吃,也好看唷!

 

好醬料配好麵包-8.jpg 

擺盤也是大學問
擺盤,是 Husky Cafe 一開始提供輕食,所面臨最大的問題...
目前市場的導向,除了價格之外,往往著重視客人的視覺觀感,盡可能呈現「巨無霸」的豐富樣貌。
如果將我們使用高級食材所投入的成本,換成比較容易買到的常見物料,
那麼每一盤輕食「看起來」都肯定會是超級豐盛,甚至到達滿溢的情況...
但我們認為,享受咖啡時光,應該和「吃粗飽」的想法不太一樣,呈現的風格也是迥然不同...
用好的物料,讓每一份餐點盡可能的精緻、用更多心思,讓每一口都感覺驚喜,才是我們的目標!
話雖如此,我們仍盡力照顧消費者的想法,「輕食」兩個字用在 Husky Cafe 的餐點,是太過保守的...
我們即使捨棄了讓身體和環境較多負擔油炸料理方式,但所呈現的餐點份量卻可以讓男生大大滿足!

或許我們沒有賣火鍋、義大利麵、披薩... 但來到 Husky Cafe,您絕對不虛此行!!

內文圖示-延伸閱讀.gif 您可點選左側網誌分類「好吃的」,閱覽我們為您陸續介紹的各款美食唷...

回首頁

大頭照-洛洛.gif by 大廚洛洛 2009.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