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jpg 

關於薄荷
在歐洲地區已有一千年以上的栽種歷史,品種也超過2000種以上!
除了泡茶或入菜作料理,也可作為天然的驅蟲藥草。
具有提神解悶、散熱解毒、舒緩感冒頭痛、健胃助消化、消炎止癢、防腐去腥等功能。

生長環境
多數薄荷都是帶有香味的長年生長植物,喜歡肥沃、濕潤的土壤,
可採分株法或扦插法種植,在生長季節利用分段的節莖繁殖,很容易生根再生!

**

以上是從網路上搜尋得來的薄荷相關資訊,看起來應該是很容易種,大家也都這麼跟我說...
可是,我朋友已經陸續給了我兩三次帶根的薄荷,種在公司的窗台,卻一直沒法種好。
別說幼芽生長的速度趕不及給 Husky Cafe 使用,甚至一小段時間就連根枯萎了!

朋友建議要給它更大的生長空間,且窗台的日照可能太強、溫度太高,
所以後來我決定將老爸送來的兩株茂盛的萊姆薄荷,直接種在社區的中庭。
其實我超怕毛毛蟲,挖著土的同時,神經是整個緊繃著...
好在,完全沒有牠們的蹤跡,從照片看來我也種的還不錯,
希望它們能越長越茂密,讓 Husky Cafe 的餐點隨時有綠意和淡淡的清香!
有後續照片會再補上... 表情-大笑.gif

後續發展 適得其所 2010.04.29
經過好多次的嘗試,終於找到最適合種植薄荷的位置,甚至也增加了其他的植物...
點選「適得其所」將可看到薄荷茂盛的生長照片,以及運用在餐點上的狀態唷!

回首頁

大頭照-小豹.gif by 店員小豹 2009.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