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卻也因為身體不舒服,只能在家裡工作...
一整天下來網路上陸續得到祝賀,心裡滿是幸福,也沒忘了繼續努力的宣傳 Husky Cafe
突然 哈士奇家族 的 小ㄇㄤ爹 傳來MSN「LUKA拔! 能不能幫忙把這支影片放在部落格?」
就是這封訊息,才喚醒我差點淡忘的記憶,也讓我暫時放下手邊工作,分享這則網誌...

一個多月前的八八水災,讓台灣人民緊緊團結在一起...
而我能作的,就是將 哈士奇家族公益基金 這些僅剩的善款全數捐贈給受災的流浪動物收容中心,
配合當時正在舉辦的國際公仔展,努力的宣傳 公仔義賣賑災活動,等一切告一個段落,
我也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繼續埋首工作,隨著時間的流逝,大家似乎逐漸淡忘這些受難的朋友...

小ㄇㄤ爹 是個愛狗的哈士奇家族成員,但他並非原本就從事著動物救援工作,而是安守本分的學生!
身處高雄的他,在知道許多流浪動物收容中心需要幫忙時,心裡面滿是掙扎,調適著如何去面對...
面對他從來沒有見過的震撼場面、面對許許多多來不及逃生的冰冷身軀,可是他還是勇敢的投入了!
像小ㄇㄤ爹這樣的朋友還有好多好多,也因為他們的血汗,才有上面這段記錄片...

我想你也和我一樣,願意幫忙宣傳、願意捐一點微薄的金錢,但可能也沒有勇氣走到災區!
甚至,你也跟我一樣,對於這些照片、這些影片,是連看都不願意看,
給自己找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不忍心看」...
而這段記錄片,前半段或許真的有這樣令人難過的場面,但後段卻能給你許多的省思及生命的力量!
如果連影片都不敢看,那麼對於這群親臨災區的朋友,我們的「關心」就實在太渺小了...

小ㄇㄤ爹和義工們寫了許多感言,這些文字、這些畫面,讓我深切體認自己存在的價值...
或許維繫 哈士奇家族狗狗讀書會台灣雪橇犬大賽,必須要付出相當多的時間、成本、精神,
而這些付出也不一定會和 Husky Cafe雪橇犬專門店 的營運穩定畫上等號,
但這就是我存在的價值,就算是一絲一毫的努力,可以幫助任何一隻狗狗得到幸福,那就是該作的!
謝謝 小ㄇㄤ爹以及所有救難義工們,也謝謝我的父母親讓我有這樣的緣分來履行這份任務,感恩~

內文圖示-延伸閱讀.gif 紀錄片來源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回首頁

大頭照-小豹.gif by 店員小豹 2009.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