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噗浪

大浪來襲-1 

Husky Cafe 部落格建構沒多久,經由客人介紹才認識 Plurk 噗浪!
使用幾個月後,也將使用心得整理成 [潮流新知] Plurk 噗浪微網誌 一起學飆浪吧! 一文...

其實最初會寫這樣的文章,除了希望可以帶來一些瀏覽 Husky Cafe 部落格 的人潮,
最主要是自己在學習噗浪使用的過程中,最初在網路上爬文,發現雖然資料豐富,但卻比較零散...
既然自己也在學,同時想讓身邊的親友一起加入,並了解什麼是噗浪? 又該怎麼玩?
索性就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蒐集、彙整這些資料,也讓學習的過程達到噗浪的本意「簡單、好玩」!

花了這麼多心力完成的寶貴資訊,放在部落格,靠自己的噗浪慢慢推廣,能見度自然不會太理想。
一開始冒昧的毛遂自薦,將文章傳給噗浪的前輩、名人,期盼能給予更多的指教,
同時也希望透過動則數千、上萬的噗友代為推廣,可惜得到的回應極其有限,或許是寫得不夠好吧?
所以我也叮嚀自己,只要看到對大家都有幫助的資料,就要抽出時間隨即更新在這幾篇文章中。
同時我也每天搜尋河道中發文詢問該怎麼使用噗浪的噗友,並厚著臉皮把這些資料傳給他們參考...
雖然累積的速度很慢,但多半得到資料的噗友都是非常開心,也覺得頗為實用,噗友也這樣慢慢增加!

 

大浪來襲-2

大浪來襲-3

網路世界就是這樣,你可能會沉沒在茫茫大海,但也隨時會衝上浪頭...
約莫一個月後,在10/7晚上,我嘗試寫信到噗浪的台灣帳號,才隔了一天,就真真實實感受到大浪來襲!

Husky Cafe 打烊後,利用睡前想跟噗友們到聲晚安,突然發現同一時間有13個噗浪客申請加為好友...
習慣性的再到 Husky Cafe 看看是否有留言要回覆,竟然有數十個在線瀏覽人數...
雖然這對於以往我經營的網站而言並不是第一次的經驗,對於知名部落格來說更是九牛一毛,
不過對於剛成立的 Husky Cafe 部落格以及噗浪帳號而言,卻是很不同的徵兆!
經過新噗友的告知,才知道噗浪的台灣帳號幫忙推文! 而且我也收到來自噗浪的 Janet 回信,超興奮啊~

從噗浪官網的「推文」 中看到好多噗友給予的鼓勵和回應,已經讓我感動得快流淚... 表情-喜泣.gif
接著又看到我們的部落格在痞客邦的數位生活網誌分類中,硬是擠進第四名!
當日瀏覽人次從平均100多人,直接狂升為1560人,而且這是台灣噗浪當天晚間6:35才推文的成績...
透過部落格的連結資訊,還發現有學校老師將我們的分享文章設定為教學課程,開心的心情無法言喻!

對我而言,這是一份可以堅定理念、繼續向前行的一份重要成績單!
有很多朋友、很多企業,前仆後繼的跳入這滔天巨浪中,但我相信絕不是瘋狂的找來陌生噗浪客加好友,
不斷的發廣告噗、開發無厘頭的噗浪機器人,就可以達到希望的效果...
「噗浪是用來關心朋友的!」這是相當重要的概念,所以我們的噗友多半是主動加入好友或粉絲,
接著,我也會盡可能的去回應、去瀏覽大家的噗文,並且努力的豐富自己的部落格、噗浪,
才不會讓這猛然升起的浪花悄悄消退,也才會在這裡交到更多的朋友,繼續努力!! 表情-高傲.gif

 

後續發展 Karma 卡馬滿百 2010.03.28

噗浪滿百

「Karma 卡馬」是 噗浪 為使用者計算使用狀態的數據,也時常牽動著噗友們的心情...
不是使勁的猛噗就可以得到更多的分數,超過 噗浪 的每日規定次數,甚至還會扣分!
這也是鼓勵使用 噗浪 的朋友要多發一些有內容的噗,得到大家的回應,卡馬也會升得更快...

2010.03.28 早上,Husky Cafe 的卡馬值終於在將近十個月的時間升到了滿分100分!
其實心裡面百感交集,但最清楚的情緒就是感激一直與我們互動、給我們鼓勵的噗友...
即便它只是一個網路平台的虛擬數據,卻記錄著 Husky Cafe 這段時間的辛勤努力。
我們會更珍惜這樣互動的方式與機會,也期盼未來可以透過 噗浪 和大家有更緊密的聯繫!

延伸閱讀 [潮流新知] Plurk 噗浪微網誌 一起學飆浪吧!

大頭照-小豹.gif by 店員小豹 2009.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