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噗浪

黑寶-1

黑寶-2

每天要到 Husky Cafe 前,我都會經過這條巷子,也常會看到牠 ─ 「黑寶」
黑寶的窩,正如你看見的,其實就是鐵捲門旁的小空間,多半牠是被鐵鍊綁著的...
主人常常不在家,而黑寶就一整天被綁在這有限的空間,一旁擺著廢棄的鍋子,用來裝牠的食物和水。
所謂的食物,多半是剩菜剩飯,而水盆,也經常是殘留些許不夠潔淨的水,有時甚至是乾枯的...
我的家人看到這樣的景象,有時真的會想乾脆偷偷把牠放走,但又擔心流浪不見得比現在好,
也因此只能盡量的幫忙照顧牠,給牠狗糧、為牠倒水、帶牠走走,不要吃喝拉撒都在這小小的範圍...

今天,我正好在坐在車上等人,第一次看到黑寶的小主人正在為牠洗澡...
我沒聽清楚小主人的媽媽在裡頭喊了什麼,但小主人大吼的回答媽媽「牠會亂跑啦!!!」
接著,看小主人用勺子舀起桶子內的水,就往滿是泡沫的黑寶身上及頭上沖...
其實今天戶外的溫度頗低,我猜想一定是用冷水,加上小主人粗魯的舉動,黑寶不跑才怪!
可是黑寶被鍊著,也只能縮著身子,任由冰冷的水繼續往自己的臉上、身上潑...
這時,媽媽提著另一個水桶出來,舀了幾瓢水繼續沖向黑寶,最後索性把剩的半桶水全部強倒在牠身上!
黑寶,你真的太溫馴,其實你可以咬他們的...
或許你選擇珍惜著不被棄養、流浪的緣分,「享受」著主人難得的關愛吧?!

沒幾分鐘,小主人就把黑寶洗好了,接著將牠放開,任由牠在小巷子裡面東奔西跑、一邊甩水...
這是條單行道,忽然間有一個約莫50歲左右的男子逆向騎車而來,黑寶並沒有追他,
只是正好站在這個男子的騎車動線,短短幾秒鐘的場景又被我親眼目睹,
男子以為黑寶要追他,車速並沒有放慢,竟可以罵了一聲「幹!」然後還順勢用腳踹開黑寶...

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看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遭受到這樣的對待,實在只能搖頭...
但就在開車離開這條巷子,才轉個彎,又看到另一個主人,手上沒有帶牽繩,卻要強拉狗狗前進,
他同時拉起這另一隻小黑的兩隻前腳,像在拉行李箱一樣,小黑只能辛苦的用兩隻後腿拼命的跟上腳步!

 

狗狗訓練書

上個星期,停了兩年的 狗狗讀書會 再度於 Husky Cafe 重新啟動,
這次的聚會中,讀書會成員分享了幾本新書,我們也很快將書上架到 雪橇犬專門店購物系統
同時也拆開這幾本書,放在 Husky Cafe 的書架,希望可以讓更多對動物行為有興趣的朋友閱讀。
原本想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所以默默的拍了照,放在之前寫的「閱讀空間」該篇網誌中...
但今天的這10分鐘觀察,我覺得實在應該更積極一點,鼓勵大家一起學習,
懂得對大自然謙卑,懂得尊重生命,這些小動物才會有真正幸福的一天!

回首頁

店員小豹 by 店員小豹 2009.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