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噗浪

徬徨的籤詩

再過兩天就是2010年了,從2000年到現在,將近10個年頭,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
12月份一連串的活動告一個段落,腦袋也因為難得的假日得以喘息,
靜下來看看手邊未完成的的計畫、想想往後的路該怎麼前進?
原以為會更清晰的方向,竟不知腳步該如何跨出去...

還記得決定開第一間 Husky Cafe 前,曾在竹林山觀音寺第一次求籤,
不僅抽到上上籤,且內容幾乎就讓人可以安心的放手一搏!
我不是迷信的人,也不喜歡透過算命來左右自己的前途與計畫,
所以雖然會例行性的到附近的天后宮拜拜,卻也從未再次求過籤詩...

很快的兩年半過去了,Husky Cafe 也從小小的店舖轉變為現在的光景...
空間大了,可能性就多了,相對的必須付出的時間和心力就更巨大了!
成本高了、人潮卻少了,該不該找更合適的位置? 該不該調整餐飲? 該不該... 該不該...
在這時候亂了腳步,也在這時候適逢農曆十五,請示過神明後,終究在天后宮求籤了,
我不是以個人的名義問的,而是整個事業體、所有的工作夥伴:

只 恐 前 途 命 有 變
勸 君 作 急 可 宜 先
且 守 長 江 無 大 事
命 逢 太 白 守 身 邊

求財前有後無 作事起倒前成後不成 功名有 移居不可

天后宮裡的義工 張姐 看到我似乎需要幫忙,熱心的招呼我過去...
起先她不知道我求籤,也記得上回我問過她向神明求籤的事情,
她還搖搖頭,要我不要隨便求籤,跟我說我們做得很好,只要堅持下去就可以!
而這回她看到我手上已經拿了籤詩,也看到我的徬徨,順手接過籤紙,
隨即笑了笑說:「看吧! 神明也要你守住現況、不要心急,太白金星護著你們,只管努力!」

或許不容易放輕鬆,但這卻是我應該作的,把方向定出來,讓複雜的事情簡單化,
只管專心在 Husky Cafe,讓它更好、更完整、更精彩!

回首頁

店員小豹 by 店員小豹 2009.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