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噗浪

慈濟帶來的緣份-1

昨天 Husky Cafe 來了一組日本客人,其中一位女生不僅有禮貌,而且很健談!
我用著不擅長的日文、她用著不擅長的中文,兩人再一起用著都不擅長的英文,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比手畫腳的聊了起來...
她的一句「你知道慈濟嗎?」打開了彼此的話匣子,原來她是日本東京 慈濟 的志工,
馬上就要去 大愛電視台 錄影,也承諾隔天會再來找我們...

 

慈濟帶來的緣份-2

雖然我沒有固定的宗教信仰,但 證嚴法師 的靜思語常在不同的店舖牆上提醒著大家一些人生態度。
每逢天災,無論是在世界上任何角落,慈濟志工們也會趕赴現場幫忙。
偶爾看看 大愛電視台 拍攝的戲劇,也能帶來一些省思和感動。
所以 2007年4月份與 Husky x 3 設計師 Kevin、Cafe Girls 的 環島之旅
第一天經過花蓮,就前往 慈濟精舍 感受那股祥和、平靜的氣息,也是這趟旅行很重要的收穫!

 

慈濟帶來的緣份-3

文明造成的環境變遷,世界各地在這幾年陸續發生天災,各個國家的救援團體也前仆後繼投入救援...
為了克服災變中的惡劣環境,慈濟 也研製出不需要熱水就能沖泡出口感絕佳、營養豐富的「香積飯」!
雖然早就透過媒體得知,但卻從沒看過實品,而這就是慈濟帶來的緣份...
昨天允諾會再來找我們的志工 小野寺 梨沙 帶著友人 宮崎 映里 來 Husky Cafe 喝飲料,
不僅讓我看到神奇的「香積飯」,還送我們從日本帶來的祈福幸運物「六瓢簞」!
雖然不能完全看懂小紙片所有日文的意思,但 無病 健康 等漢字,和金色的小葫蘆,
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祝福之意,也很開心認識這兩位日本朋友...

 

慈濟帶來的緣份-4

照片左邊的 小野寺 梨紗 將會在10月份再度來台,並前往花蓮 慈濟精舍 參與更多志工事務...
而另一位朋友 宮崎 映里 則在 東京 上野 P.S.FA 服務,從名片網址查詢,是一家服飾公司,
映里 熱情的歡迎我們前往東京,可以去她的店走走...
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出「要不要一起照個相」,而 卡布 和 卡特 也很配合的合影呢!
稍晚她們要前往 101大樓,然後再去 士林夜市,即便是所有觀光客標準的行程,
但還是很期待過幾天能收到來自日本的 email,甚至看到她們在 Husk Cafe 部落格留言唷~

 

後續發展 2010.03.08
師姐回到日本,我也收到她的回信囉~
原來我把她的名字打錯了~ 糗~
不過現在已經改成正確的囉! 也跟大家分享師姐的來信... 

Hi Jerry
Thank you for your nice blog comments and photos.
my name is 梨紗 婚紗的 紗 不是 沙  U^エ^U i found it on blog.
but it's OK. many people same mistake:)
Now Tokyo is very very very cold...
Take care myself and you too.
Thanks a lot. 謝々
Let's keep in touch! and see you next time.

Lisa Onodera 小野寺 梨紗

 

內文圖示-更多訊息.gif
若您的網誌也記錄了在哈士奇咖啡的快樂回憶,歡迎 來信 告知,讓我們把您的文章與更多好友分享!

回首頁

店員小豹 by 店員小豹 2010.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