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巴西里

從三坪大的小店搬到新的 Husky Cafe,最讓人興奮的事情之一,就是可以讓飲料呈現的更美!
以往外帶式的杯子,就算使用透明的杯子,還是因為要蓋上蓋子,只得少去一些豐富的裝飾...
現在有座位、有好的空間,大多數的客人不再是急忙的想拿了飲料就走,
而是可以安穩的坐在店內享受悠閒時光,而我們也可以盡量的讓餐點、飲品呈現的更好!

薄荷,是最常用的飲料裝飾植物之一,在去年九月份搬遷沒多久,就試著自己種它...
對於植物有研究的朋友一定會說薄荷很好種,隨便插、隨便長!
但從當時分享的網誌「幫餐點畫龍點睛的薄荷」,就可以知道「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真的是超過「孟母三遷」換了好幾個地方、好多種方法來種植,卻一直沒法種好它...
一直到 Husky Cafe 推出了焗烤料理,不得不準備更多種裝飾性的植物,
所以硬著頭皮再度前往花市找尋,並向達人請益,終於有了突破!!

薄荷

兔腳蕨

除了薄荷,我們還買了「巴西里」與「兔腳蕨」,希望可以讓餐點的擺盤更豐富。
為了避免因為自己技術太差,還各買了三小盆,分別種在家裡的陽台、社區的花圃、咖啡店的外牆...
這三種植物共同的特性,就是需要陽光,但又不能長時間直射,且須要大量水分,卻又不能太潮濕!

簡單的說,還真的是有點麻煩,沒想像中那麼好照顧,而陽台就是頗不適合的位置,
因為多數的陽台,日照時間都很長,溫度也很高,所以幾盆薄荷在前面幾次都是在那裏陣亡!
這次也不例外,家中的陽台仍沒能讓它們順利生長,但另外兩處就有很大的進展...
上次把薄荷種在社區花圃,可是位置可能離冷氣出風口太近,因此失敗。
現在它位於其他高大植物的旁邊,與咖啡店外牆相同,能夠充分吸收到陽光,
卻會因為其它的樹蔭、建築物的陰影,縮短強烈日照的時間,
且水分都可以順暢的從底部排水孔排出,也讓它們蓬勃發展,真可說是適得其所啦!

德國起司香腸蕃茄焗飯-8

冰淇淋水果鬆餅-5.jpg

巴西里、兔腳蕨,可以放在焗烤餐點上,顏色看起來也會豐富許多...
而薄荷則可以配合飲料與鬆餅來使用,不僅能增加視覺效果,也有淡淡的清香!

一家店要順利發展,除了需要不斷努力外,其實也需要具備許多現實的條件...
我們沒有充裕的資金、足夠的人手,只能更用心經營,與市場作區隔、找出更多的特色!
近期接觸一些企業經營課程,老師也明確的指出,一家店要穩定發展,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
而發展初期最重要的三個字,那就是「活下去」,雖然聽起來好笑,卻非常的重要,也相當中肯!
就如同這些植物一樣,過程中難免會有挫折、會有失敗,但只要不斷嘗試,
找出最適合的方法、找到最適當的地方,拼命的活下去,自然會有成功的契機...
不管是工作上、情感上,相信你也會面臨很多類似的困境,希望你也能勇敢的嘗試,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並且認真的向前走,路會永遠為你而開,夢想也即將實現!

回首頁

大頭照-小豹.gif by 店員小豹 2010.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