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溫暖的憂傷

公視單元劇《溫暖的憂傷》哈士奇家族的共同努力

《101忠狗》《再見了‧可魯》《心動奇蹟》... 每當電影上映造成飼養風潮,
隨之就能在街上看到 大麥町、拉不拉多、柴犬 等所謂的名犬流浪!
從動保團體乃至於深愛寵物的你我,對類似的狀況也都會感到擔憂...

哈士奇家族 雖然是自發性的個體網站,卻幸賴能覓得良好且完善的資訊,
從沒有處罰的「響片訓練」到「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推廣,
才能有這麼多家族朋友,甚至豢養著不同犬種的飼主一起在這個園地學習!

《最後的獵人》和《極地長征》這兩部與哈士奇相關的電影上映前,
都與 哈士奇家族 有較為密切的公益性合作,除了影片中動人的內容,
也製作了許多觀念宣導的平面文宣,甚至在影片結束前,完成放映宣導短文...
人類與各種動物之間的感情不可能抹滅,而這類的影視創作也不可能消失。
因此選擇用更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或許可以將更多的擔心轉為助力,
讓更好的養育互動方式、領養觀念,得以傳遞的更遠、更廣...

《溫暖的憂傷》劇本為 行政院新聞局 獲選,並已確定在 公視 開拍、播出,
劇中將著墨於人與狗之間微妙的感情,並設定以哈士奇作為主角。
該從哪裡找到適合的幼犬、成犬擔綱演出? 又該如何訓練,以達成劇本需求?
劇組很用心的透過網路找到了 哈士奇家族,並且十分積極、虛心的尋求協助。
我必須要說,因為以往的經驗,即便只是第一通的電話溝通,過程已難免擔憂...
但對於一部箭在弦上的影片,如果我們選擇以拒絕、排斥、躲避的方式來面對,
劇組再覓得資訊的管道將更為受限,拍攝過程、影片播映後,或許會有更多遺憾!

真的很高興「久二國際傳媒工作室」的劇組朋友願意聆聽這麼多繁複的建議,
願意仔細思考本劇拍攝前後的社會責任,並願意委請響片訓練師 Vicki老師 協助,
同時仔細規劃專屬網路平台,期盼將角色徵選、訓練過程等影片製作紀實同步分享!
哈士奇家族 的朋友們也能共同努力,一起參與整部影片的製作...

《溫暖的憂傷》至少需要哈士奇幼犬與成犬各一隻,必要時也需要有狗狗替身加入,
配合 Vicki老師 的訓練與導演的運鏡,讓這些狗狗可以順利完成任務。
本劇將於2010年9月中旬開拍,因此決定先從幼犬的徵選開始...
「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是我們支持的理念,因此更希望狗演員們有更貼切的背景。
幼犬的毛色、臉譜將影響接續演出的成犬樣貌,所以幼犬的徵選條件較為寬鬆,
只要符合二個月大小的年齡,參考《溫暖的憂傷》專屬部落格的徵選方式,
將所需資料寄給劇組,就有機會接受演出所需的訓練指導,並參與本劇的演出。

章節標題 點選 《溫暖的憂傷》專屬部落格 即可詳閱相關訊息,一起為狗狗的幸福努力吧!

 

後續發展 哈士奇成犬演員徵選 2010.09.05

感謝 哈士奇家族 成員以及各界的協助,目前哈士奇演員「大俠」的幼犬已經到位。
接下來必須在很短的時間找到毛色、臉譜能盡量與幼犬銜接的成犬...
相關徵選資訊如下,請大家繼續給予協助和關心!

性別:男
毛色:以淺棕色為主 (若為灰色則須顏色極淺的灰色)
報名:點選 《溫暖的憂傷》專屬部落格 即可詳閱報名方式

回首頁

店員小豹 by 店員小豹 2010.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