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哈士奇大俠試鏡-1

既緊張又期待的徵選
由哈士奇犬擔任第二男主角,是《溫暖的憂傷》這部電視單元劇劇組與我們結下特殊緣份的主因。
透過 哈士奇家族 會員電子報,以及相關的各個網路平台,將 哈士奇演員徵選 一文盡可能的傳遞出去...
因為 哈士奇家族 只是單純聚集喜愛雪橇犬朋友的網站,「以領養代替購買」也是家族努力推動的理念,
所以即便劇組將希望寄託在現有4000多隻哈士奇會員身上,但對我而言卻是有些惶恐與緊張的...

劇本是從「大俠」年幼時期拍起,哈士奇屬於中大型犬,要讓觀眾感受到幼小的狀態,
那麼,大概只有兩個多月的幼犬能符合劇本中形容的體態以及各種稚嫩天真的行為與動作。
而且哈士奇的顏色大致分為黑、灰、棕三種色系,每種顏色又有深淺之分,
除此之外,每隻哈士奇的「臉譜」又有相當多的變化,甚至眼球還有黑色、棕色、藍色等差異。
開拍的時間牽涉到相關的合約、演員與劇組工作人員的檔期,同時還要預留狗狗訓練的時間。
因此得在兩週內先徵選到幼犬,才能按照幼犬的各項特徵來找尋接替幼犬的成犬演員。
我清楚這必須靠運氣,只不斷祈求老天眷顧,也不時的向劇組詢問是否收到參加徵選的信件?

 

哈士奇大俠試鏡-2

幼年大俠 Qubee
我們在近兩年的 台灣雪橇犬大賽 中加入了「幼犬召喚賽」的活動,雖然每一年都提供10個名額,
但都不會滿額,去年也僅有2隻幼犬報名,因此徵選「幼年大俠」的活動,預期也不會有太多的回應。
或許是因為大家的努力與堅持,就從這場徵選活動開始,劇組的運氣和奇妙的緣分都逐漸顯現了...

 

哈士奇大俠試鏡-3

只有兩週,又必須顧及年齡只能在兩個月左右,能有四到五隻的幼犬報名試鏡,已經是差強人意...
牠們是一隻隻迷人的小惡魔,活潑、好動,成長速度卻也相當驚人,這些小朋友的體型實在超出預期!
在劇組興奮的為每隻小哈拍照的同時,還是得兼顧劇本中形容的樣貌,儘量選擇最有「感覺」的狗狗。

說也奇怪,可能是接觸的哈士奇多了,我還真能認出每一隻的不同,要找到兩隻非常相似的並不多。
「LUKA爸! 你還記得牠嗎??」突然被這麼一問,我還真愣住了,若能記住每一隻的名字,那就太強了!
經過介紹,原來左邊這隻亭亭玉立深咖啡色的哈士奇,正是參加去年幼犬召喚賽並奪冠的 Maggie ...

 

哈士奇大俠試鏡-4

在 Maggie 身邊乖乖趴著的小朋友 Qubee 是 Maggie爸媽 再度領養而來的新成員...
Qubee 家裡還有另一隻黑白色的哈士奇姊姊,或許是因為有兩個行為穩定的姊姊陪伴成長,
Maggie媽 口中的小霸王,來到試鏡會場反而顯得乖巧、聽話,澎澎的毛髮保有幼犬的稚嫩,
即便體型大過同年紀的小哈,大夥也擔心9月中開拍會不會過大,但 Qubee 仍獲得劇組的青睞!
其實 Qubee 家住台中,接下來的訓練與拍攝就要辛苦這一家人來到台北、去到宜蘭,一起努力囉~

 

哈士奇大俠試鏡-5

成年大俠 弟弟
原以為先確定了幼犬的樣貌,要找尋能夠接戲的成犬應該是不成問題...
但由於 Qubee 屬於顏色非常淡的棕色,比起常見的黑色、灰色,棕色哈士奇本來就不是多數,
若又要找到像奶油一樣的淡棕色成犬,那麼條件就十分局限,目標自然就不容易找了!
我們家的 卡布 已經十歲,實在不好意思說是「奶油小生」,因顏色相近,一開始被當作可能的目標。
再仔細研議過劇本,成年的大俠在前段得作出活潑好動、兇猛護主等動作,後段又垂垂老矣...
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想只靠一隻成犬就作出這些差異極大的演出,確實是不太容易,
因此即便只剩下兩三天的時間,還是再次動員家族朋友,希望能再尋覓更多的成年大俠...

電子報發出兩天,劇組就收到超過20封的徵選報名信件,並很快、很仔細的先透過信件照片比對...
淡棕色的哈士奇有幾隻,但明顯的眼球顏色不同、臉譜差異太大,篩選後唯一的一隻卻在彰化,
偏偏又因為濕疹而無法參加試鏡,因此淡灰色的哈士奇也成了選擇的目標之一...

弟弟 是最早抵達試鏡會場的狗狗,經過了解,得知牠也曾是一隻流浪狗,
但今天因為擔任教職的 弟弟爸 無法前來,所以委由朋友帶著 弟弟 來試鏡。
特別的是,我看到帶著 弟弟 的這個男生,手拿著響片與一本筆記本,很認真的按筆記與牠互動,
而 弟弟 也真的很乖的坐在一旁,眼睛緊盯著獎勵的零食不放...

成犬與幼犬相同,除了要由導演與劇組先確認狗狗整體的感覺是否符合劇本的描述,
響片訓練師 Vicki老師 也仔細的觀察牠們是否有機會表現出劇本所提到的各種動作。
弟弟 雖然是灰色,但毛色較淡,並參雜了棕色的毛髮,與 Qubee 比較連戲,
臉譜的紋路有些許的不同,但可以透過很輕微的化妝來修飾,相信應該不至於太突兀。
自然表現出的行為也獲得劇組的讚賞,接下來 Vicki老師 就將與牠們倆一起進入響片訓練世界囉!

延伸閱讀 點選 《溫暖的憂傷》專屬部落格 即可詳閱本劇相關資訊...

目錄選單  回首頁

by 哈士奇家族 LUKA爸 2010.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