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訓練第首日-Qubee-1

因為劇情的需要,第二男主角「大俠」必須有幼犬及長成後的兩個故事階段,
徵選哈士奇演員時,也必須先從幼犬開始尋找,確認幼犬後才能依照毛色盡可能的找尋近似的成犬。
Qubee 是在兩個星期前試鏡,當時牠的體型就不算小,因此選上後劇組也擔心著開拍時會不會長太大?
今天是 Qubee 接受 Vicki老師 訓練的首日,Qubee爸媽 一早就從台中專程來到台北,
這毛小子一進門,大夥當然趕緊打量... 所幸,體型雖然又大了些,但毛茸茸的樣子仍保有幼犬的稚嫩!

 

訓練第首日-Qubee-2

Qubee 也接觸過 響片訓練,從成犬 弟弟 的跟拍記錄撰寫開始,就不斷的跟大家提到這種訓練方式。
我想比起兩三年前,現在的飼主,無論是養狗或是養貓,對於 響片訓練 應該已經不陌生,
但對於還沒有接觸過的朋友,就用最近一部接著一部拍的電影「葉問」來解釋應該比較能夠理解。
寵物訓練的方式也有著各門各派,但就我個人的感覺,響片訓練 就一如以柔克剛的「詠春拳」!!
狗狗愛吃衛生紙,這應該是多數飼主困擾的問題... 看官們繼續看下去,馬上就能感受響片的神奇...

 

訓練第首日-Qubee-3

Qubee 是標準電力充足的小朋友,報到後很快就玩開了,對於零食與響片的連結很快就熟悉,
小腦袋瓜不斷的運轉,也很勇於嘗試,各種可愛的動作自然的呈現出來,就為了讓響片發聲,
進而得到牠渴望的零食及家人、老師、劇組朋友的熱情互動...

就在邊玩邊練習的過程,Qubee 繞到沙發後面,再走出來時我突然看到牠嘴裡嚼著不知哪來的衛生紙。
其實類似的狀況該如何處理,我有以往的經驗,也盡量平靜的問大家「Qubee 嘴裡的東西是衛生紙嗎?」
可能是作媽媽的會擔心小朋友,很自然的就想喊住 Qubee,但牠一見媽媽有反應,並沒有停止咀嚼,
反而是叼著衛生紙,然後彈開,繼續甩著頭、玩著它...
Vicki老師 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教育,趕緊撫平大家的情緒,一邊以零食吸引 Qubee 靠近,
一邊跟大家解釋,衛生紙就算吃下肚也不會造成嚴重的問題,反而是我們激動的反應會讓狗狗誤解,
反而會認為「哇! 衛生紙是什麼特別的東西? 原來吃它可以吸引好多人的注意!」
說著,Qubee 果然吐掉衛生紙,開始吃起老師灑給牠的零食,而我也按以往經驗,順手拿起衛生紙...
老師立即制止了我的動作,因為當牠把目標轉移到零食,若回頭就查覺前一刻發現的「寶物」消失,
那麼之後如果有類似的機會,或許牠就會用其牠方式保護這個「稀世珍寶」,整個訓練也不算是完整!
於是我們很自然的進行著原本的訓練,而 Qubee 也早忘了那一點也不好吃的衛生紙...

其實就是一個咬衛生紙如此簡單的小問題,大聲威嚇並搶下它,可能是多數的飼主會直覺反應的動作,
但也因此造成日後更多的問題... 即便已經接觸 響片訓練 一段時間,仍舊太急、忽略了重要的細節!
響片訓練 是以鼓勵取代所有的處罰,即使一些細微的差異狗狗都能清楚感覺,
自然也會間接影響練習的成果,我又上了一課,藉此機會也跟大家分享...

 

訓練第首日-Qubee-4

從看一看網球,到聞一聞它,接著可以咬著網球跟大家玩...
從看一看花盆,到把鼻子塞進空花盆中探索,對狗狗與飼主而言,一切就是那麼有趣。
相信這麼特別的訓練方式,一定可以幫助劇組拍出最自然的畫面!

延伸閱讀 點選 《溫暖的憂傷》專屬部落格 即可詳閱本劇相關資訊...
更多訊息 透過 Vicki 響片訓練哈士奇家族 可進一步了解這有趣的訓練方式!

目錄選單  回首頁

by 哈士奇家族 LUKA爸 2010.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