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更豐富的第四日訓練-1.jpg

飾演成犬「大俠」的哈士奇 弟弟,今天進入第四天的訓練...
經過 Vicki老師 前三天的互動與觀察,弟弟 的個性相當溫順,正常的互動、觸碰都不會有問題,
取走牠玩到一半的玩具也不會有任何抗拒,甚至連「護食」的行為也沒有發聲,幾乎是逆來順受!
但 弟弟 在劇中必須有拾回與拉扯物品的動作,因此必須透過 響片訓練 讓牠願意嘗試用嘴巴拾起物品。

因為有 Vicki老師 前面三天的指導 (嚴格來說是3~4小時) 與 弟弟爸 回家後繼續與 弟弟 練習,
今天除了嘗試觸碰碗盤、拖鞋之外,弟弟 已經可以拾起體積非常小的玻璃藥罐,是很令人興奮的進展!

 

更豐富的第四日訓練-2.jpg

弟弟 一個小時的訓練結束後,飾演幼犬大俠的 Qubee 也準時報到...
由於成犬大俠的戲份較重,因此提前了兩天就開始訓練,所以今天只是 Qubee 的第二天課程。
Qubee 的任務是在劇中表現出幼犬活潑好動的一面,咬壞拖鞋、弄翻碗盤等動作,看似輕鬆又自然,
但透過 響片訓練,可以幫助劇組更準確的拍出需要的畫面,也能避免狗狗日後的行為偏差。
同樣依循響片的原理,從嘗試性的探索,到聽從聽從指令完成,急也急不得,一切都要循序漸進...
就這樣,Qubee 學會了觸碰拖鞋、拉扯拖鞋,但並不會無止境的撕爛它,能夠放下以換取獎賞。
從單腳觸碰餐盤、雙腳觸碰餐盤,接著希望牠能在鏡頭前準確的踩翻餐盤,表現出幼犬的好動。

 

更豐富的第四日訓練-3.jpg

男主角在劇中領養「大俠」,是因為牠的後腳受傷,因此劇中必須以繃帶包裹後腳來呈現...
但對於狗狗而言,身上出現這類的物品,多半會在很短的時間咬掉,更遑論是活潑好奇的幼犬了!
同樣藉由響片的觀念,讓 Qubee 先躺下,Qubee爸 不斷的鼓勵牠、給牠零食作為獎賞,
而 Vicki老師 以適當的鬆緊度在後腿纏繞繃帶,Qubee 忙著吃,根本對繃帶沒有任何興趣...
接著讓牠站起來,同樣利用其它的動作來分散注意力,就這樣在短短幾分鐘 Qubee 已經能自在行走,
而且能自然的表現出一跛一跛的樣子,卻不會想去咬掉繃帶,順利的完成今天的訓練課程!

延伸閱讀 點選 《溫暖的憂傷》專屬部落格 即可詳閱本劇相關資訊...
更多訊息 透過 Vicki 響片訓練哈士奇家族 可進一步了解這有趣的訓練方式!

目錄選單  回首頁

by 哈士奇家族 LUKA爸 2010.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