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耐人尋味的巧合-1

昨天開鏡儀式完成,今天劇組將正式展開為期約兩週的拍攝工作...
為了幫兩隻狗狗爭取更多的訓練時間,劇組貼心的先從沒有哈士奇「大俠」的橋段開拍。
雖然因為以往接觸過相關工作,也很想跟著去看,但一切還是以狗狗訓練為重,
家在台中的 Qubee 已跟著爸媽來台北住、家在竹圍的 弟弟 也是每天五點多起床,
跟著 弟弟爸 一同趕赴位於台北東區的製作人家中,固定於早上八點半展開訓練,
而家在松山的 Vicki老師 與 住在蘆洲的我,這幾天也都按時報到與兩位「大俠」一同練習。

或許是上輩子就與這些「毛小子」結下深厚的緣份,從這部戲劇的籌畫到拍攝,
許許多多的巧合,讓我不禁懷疑是否我欠牠們太多,才有以下這些想也沒想過的驚奇!

由劇組選中的 Qubee家,正好是去年我們籌辦雪橇賽中「幼犬召喚賽」的冠軍得主...
飾演成犬大俠的 弟弟,原來是與我在 狗狗讀書會 已經先認識的 小豬 遠赴宜蘭領養的...
而《溫暖的憂傷》主要場景也巧合的設定在宜蘭礁溪,弟弟 又將「返鄉」拍片...
劇本中設定的製鞋工廠,其實是位於三重的小巷內,又正好在LUKA家隔壁,經常散步經過...
飾演大俠爺爺的 奇哥童裝 董事長 陶爸,是我多年前因工作洽詢就已有書信往來的前輩...
昨天一大早開鏡就前來採訪的壹週刊記者 佳瑜 也早已和我有過採訪合作,實在好多巧合!

更讓我驚奇的是今天早上發生的事件....

 

耐人尋味的巧合-2

這幾天,我不是搭捷運,就是騎車,直接抵達製作人家中記錄兩隻「大俠」的訓練...
我的摩托車平常沒什麼大問題,偏偏今天騎到八德路,引擎瞬間發出怪聲,車子熄火,且再也發不動!
眼看訓練的時間已經到了,我只好將它遺棄在路邊,改搭計程車繼續向製作人家前進。
才剛下車,就看到馬路邊有一群人在拍片... 「嚇! 那不就是導演與飾演 宗佑 的 梁正群?」
有沒有那麼巧? 原本以為訓練課程結束,下午有機會可以到我家附近的鞋廠看劇組的拍攝,
這下可好,摩托車選在這時候掛點,「有幸」提前拍到劇組正在工作的狀況...
製片也恰巧急著想把新的牽繩、狗碗交給 Vicki老師,而我就成了現成的「極速快遞」,順路帶了過去。
這些神奇的巧合,我想是老天爺的安排,雖然說車子壞了不是什麼好事,但就開心的接受它吧!

 

耐人尋味的巧合-3

才一進門,製作人 張姐 開心的拿了 聯合報 讓我看... 太棒了,兩位大俠與 梁正群、白歆惠 一同上報囉!
而且聽 張姐 說,還有另外一家規模很大的報社漏了這則訊息,相當在意,也準備作更詳細的報導呢...

 

耐人尋味的巧合-4

成犬大俠 弟弟 今天是第五天訓練,最困難的拾藥瓶橋段,經過前面幾次的訓練已經有明顯的成效,
所以今天我也當了替身,躺在地上等著 弟弟 將藥瓶撿到我身旁,Vicki老師 也不斷給予零食和獎勵。
短短幾天的訓練,連皮球都不咬的 弟弟 已經可以作到樣樣的動作,真的是太棒了!
不過拍攝時是在戶外,周邊的干擾肯定比室內環境要複雜許多,希望屆時 弟弟 能持續這樣的好表現...

 

耐人尋味的巧合-5

而飾演幼犬大俠的 Qubee 則是進入第三天的訓練,先針對劇組準備的新狗碗開始練習,
因為碗形狀有先考量,Qubee 輕而易舉的就作出劇中翻倒狗碗的動作...
接著又讓牠認識 Vicki老師 另外準備的拖鞋,Qubee 也很快的會按照需求啃咬或放棄!

 

耐人尋味的巧合-6

Qubee 在劇中必須演出後腿受傷的狀態,因此必須裹上彈性繃帶...
昨天 Vicki老師 與 Qubee爸 利用響片與零食,不斷給予獎勵,讓它忽略腿上這「奇怪」的繃帶。
今天再次練習,成效又比前一天更好囉! 無論趴著、行走,甚至拆卸繃帶的過程,
Qubee 似乎沒有去在意過,所以要牠表現幼犬的好動,以及配合這項動作,相信都能順利勝任啦!

延伸閱讀 點選 《溫暖的憂傷》專屬部落格 即可詳閱本劇相關資訊...
更多訊息 透過 Vicki 響片訓練哈士奇家族 可進一步了解這有趣的訓練方式!

目錄選單  回首頁

by 哈士奇家族 LUKA爸 2010.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