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1

拍片也是得靠天吃飯,「凡那比」颱風就在劇組開拍前形成,雖然來勢洶洶,但一切仍如火如荼進行著...
經過6天、每天一個多小時的練習,飾演成犬「大俠」的 哈士奇「弟弟」終於要在風雨中率先登場!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2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3

故事中所設定的「狗爺爺」林世昌 是白手起家、事業有成的鞋業老闆,而畫面中位於桃園的別墅,
是製片 小郭 靠著好友幫忙洽詢,而屋主也因為是 公視 的戲劇,慷慨提供給劇組拍攝使用。
因為颱風將至,天空時而晴、時而雨,但對於初次在螢光幕前亮相的 弟弟 來說,這裡算是很好的起步!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4

劇組考量到狗狗可能會容易累,因此打算一開始就拍攝 大俠 與狗爺爺 林世昌 首度見面的橋段。
短暫的嘗試後,弟弟 面對新的環境仍顯得好奇,與 Vicki老師 討論後,劇組貼心的改變流程,
改由 林世昌 與兒子 林宗佑 先行拍攝,兩名專業的演員 陶爸 與 梁正群 正磨刀霍霍準備上場...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5

先將 弟弟 帶進室內以緩和情緒,而兩位小主人也顧不得自家的小柴犬,找到機會就與 弟弟 互動...
而牠也一如往常的扮演了很好的公關角色,很快的與大家打成一片,不時四腳朝天露出肚子讓大夥撫摸!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6

若你也已經看過「劇組介紹」單元所提到的 陶爸,相信你也跟我一樣期帶著他的演出...
陶爸 體型高大,坦白說初次見到他時還真的不敢主動跟他說話,真有一種大老闆的威嚴!
可是他的確是一位相當親切又誠懇的長輩,與你交談時相當的認真,卻也非常風趣。
而緊接著上演的這一幕,相信是許多養狗的年輕朋友會遇到的狀況,
那就是暗地帶回來的狗狗,被父親撞見時的景象... 陶爸 豐富的表情與肢體,自然的演出令人震攝的氣氛!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7

虎父無犬子,梁正群 深入的瞭解了劇本中被高壓管教的 宗佑,與 陶爸 對戲時表情十分豐富,
這一幕,他由原本帶著狗狗,想與老爸歡喜見面的心情,轉變為被嚴厲斥責,表現相當精彩!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8

這幾天來的訓練,其實不只是飾演「大俠」的兩隻哈士奇在學習,劇組對於狗狗的認識也非常神速!
大夥熟練且確實的將預定的橋段拍完,再讓 弟弟 上場前,還是願意多撥些時間互動,讓牠更為放鬆...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9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10

導演與劇組人員陪伴著兩隻狗狗一同跟著 Vicki老師 針對劇本所需要的畫面與動作練習,
也充分的體諒牠們即使已經在很短的時間內,將需要的動作練習過很多次,但現場拍攝卻不過份強求,
一個橋段盡量把握在兩三次內拍完,並先預備不同的應變方案,而 弟弟 也輕鬆的表現出最自然的一面!

 

成犬大俠螢光幕初體驗-11

實今天拍攝的內容十分豐富,上面的照片只是冰山一角,相信你一定會期待著本劇上演...
而今天 弟弟 的表現是否成功呢? 我想 製作人 張姐 與 郭導 不輸給演員的表情,已經給大家答案囉!

延伸閱讀 點選 《溫暖的憂傷》專屬部落格 即可詳閱本劇相關資訊...
更多訊息 透過 Vicki 響片訓練哈士奇家族 可進一步了解這有趣的訓練方式!

目錄選單  回首頁

by 哈士奇家族 LUKA爸 2010.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