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jpg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2.jpg

徵選了兩隻飾演「大俠」的兩隻哈士奇後,大夥詳加研究了相關的演出場景,
其中沙灘一幕,對於披著一身大衣的哈士奇而言,真的可以說是挑戰極限。
靠天吃飯的劇組,在本劇開拍時擔心著颱風來襲,幸運的颱風離開,又得擔心艷陽。
原本昨天的跟拍記錄,真的是因為內容太多、體力不濟,定了今天清晨4點的鬧鐘,
打算在出發拍戲前寫完並上傳,好不容易起了床,修不到幾張照片,櫃台 Morning Call!
劇組擔心天氣太熱影響拍攝,因此決定比昨天提早一小時,4點50分起床,5點20分出發...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3.jpg

已經考量到天候問題,但大家可能無法想見,東海岸的太陽公公實在太勤勞,
才7點左右,太陽已經大到像接近中午那樣,沙灘的溫度也漸漸升高...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4.jpg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5.jpg

這場戲算是整個劇本中難度最高的,大俠 必須拾起藥瓶給 世昌爺爺。
在跟拍紀錄多次跟大家提到,兩隻哈士奇其實只有4~6天的訓練時間,每天也僅有1個多小時,
飾演成犬大俠的 弟弟 在6天前其實連最愛玩的皮球也頂多用前腳玩弄並不太會叼起!
但透過 響片訓練 已經讓牠可以在室內完成這個動作,甚至開心的咬起甩弄。
不過最讓人擔心的就是這場戲必須在沙灘上完成,溫度可能很高、週遭環境可能很複雜,
甚至叼起藥瓶時還會讓沙子沾滿嘴巴,也或許會因此使牠放棄,著實令人擔心這一幕的成敗!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6.jpg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7.jpg

正因為有這麼多的變數、這麼多的擔心,所以 郭導 也決定這個畫面必須搶在今天的第一場拍攝,
大夥與太陽在拔河,但想急又急不得,Vicki老師 依然透過響片、分解動作讓 弟弟 盡量去完成。
就這樣從手掌中叼起,接著又將瓶子放在沙灘上,讓 弟弟 改從沙灘叼起,就這樣至少超過三十次嘗試。
最終還得讓瓶子落入由 陶爸 飾演的 世昌爺爺手裡,這麼一次次的努力,眼淚早已在我眼眶中打轉...
結果呢? 其實就算在現場的我,也期待著最終的畫面!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8.jpg

接下來的這一幕,世昌爺爺 將要和 大俠 對話,並且為 大俠 扣上特別的頸圈墬飾...
不到10點,沙灘上的溫度已經讓人無法赤腳站立超過5秒鐘,因此 弟弟爸 必須抱著牠走到定點。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9.jpg

或許從燈光師的打扮,以及現場的畫面,應該就能讓大家約略了解那驚人的熱度...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0.jpg

劇組同仁還事先準備了多條毛巾,放置在冰桶裡,讓 弟弟 可以不用直接站在沙灘,
反而是 陶爸 穿著襯衫、西裝褲,直接躺在沙灘與 弟弟 對戲...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1.jpg

陶爸 已經從第一幕就躺在這個位置,只要拍攝稍有聽頓,大夥都會趕忙幫 陶爸 與 弟弟 遮住陽光。
因為每個動作都得細心引導,讓他老人家在灼熱的沙灘待了好久,很自然的想跟他說聲謝謝及對不起,
但 陶爸 卻說:「先關心狗狗,別管我,我沒事! 牠已經做得很棒了~」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2.jpg

弟弟 終於完成了沙灘場景的幾個基本的動作,但牠也已經接近極限,趕緊為牠披上冰涼的毛巾,
讓牠先回飯店休息,下午的其他場景得等傍晚太陽下山,並看牠的狀況是否恢復才做打算了...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3.jpg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4.jpg

對於這樣的狀況,從最初訓練階段就有心理準備的 郭導 當然也已經有了許多拍攝的因應方案,
由 宗佑 梁正群、阿朋 白歆惠 以特別的橋段安排以及演技來幫助 大俠 共度這個拍攝的關卡。
我想如果你先瀏覽過劇組的部落格以及跟拍記錄,當本劇上演時,一定會讓觀看的過程有更多的期待!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5.jpg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6.jpg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7.jpg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8.jpg

後來得知,除了 製作人 張姐、郭導、唐姐 之外,劇組的工作人員幾乎不知道兩隻哈士奇的狀況,
大夥以為牠們已經花了很長的時間訓練,但拍攝時卻遇到不少狀況,加上對於狗狗的行為較為陌生,
尤其是活潑好動的幼犬與曾經流浪的成犬,更增添了拍攝時的變因,在應變上也更形困難...
經過 郭導 的說明,加上前兩天的拍攝經驗,約莫傍晚五點,弟弟 又恢復原本的活力,回到鏡頭前,
劇組同仁也有了更完善的因應方式,正如同照片中看到的,場記 宗勳 先吐著舌頭、蹲低身體當了替身!
等 郭導 與 Vicki老師 確定 弟弟 接下來要做的動作、行徑的路線後,才讓牠正式定位、拍攝,
加上選擇了比較有陰影的場景,演員盡量與 弟弟 有多些互動,就這樣順利的完成了今天的挑戰!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20.jpg

哈士奇的極限場景-19.jpg

今天是中秋節,也是我第一次與劇組在外頭過中秋,即使忙碌了一天,大家還是熱鬧的慶祝著...
除了 郭導 拍攝的兩部影片入圍金鐘獎,本劇女主角 白歆惠 也成為首位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的名模。
雖然人在宜蘭拍片,但父母也來到這裡為大家打氣,開心的在飯店前合影留念...

延伸閱讀 點選 《溫暖的憂傷》專屬部落格 即可詳閱本劇相關資訊...
更多訊息 透過 Vicki 響片訓練哈士奇家族 可進一步了解這有趣的訓練方式!

目錄選單  回首頁

by 哈士奇家族 LUKA爸 2010.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