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康爸VS陶爸-1.jpg

4:30 Morning Call,劇組 5:00 就朝著「山居小屋」前進,準備挑戰今天的重頭戲「康爸 VS 陶爸」,
從小屋窗外向外望,耀眼的陽光灑滿海面,龜山島也映入眼簾,沒能擁有小屋,所以更要好好感受這天!

 

康爸VS陶爸-2.jpg

一如以往,開拍前劇組同仁會與 郭導 討論接下來拍攝的內容,美術組也同步爬上爬下進行相關的陳設...

 

康爸VS陶爸-3.jpg

弟弟 與前幾天相較,對於現場的工作人員與機具,似乎是比較習慣,也常自在的躺在地上休息。
而劇組工作人員如果需要搬動攝影軌道、道具,都會小心翼翼的處理,盡量不要驚動休息中的 弟弟 ...

 

康爸VS陶爸-4.jpg

聽電視訪問中的演員聊到軋戲時,只要逮到機會就補眠... 看 弟弟 熟睡的樣子,我想牠也已經學會囉!

 

康爸VS陶爸-5.jpg

康爸VS陶爸-6.jpg

康爸VS陶爸-7.jpg

康爸VS陶爸-8.jpg

期待了好幾天的戲碼終於上演,只是開拍前的臺詞討論、對戲,康丁爸、陶爸 將多年來的演出經驗,
完全的呈現出來,自然且生動的肢體、好有味道的台語對上字正腔圓的國語,迫不及待想看 Live 秀!

 

康爸VS陶爸-9.jpg

能在現場看到這場戲,這幾天的疲累都已經值得啦! 我想就算是舞台劇,也沒有這種超近距離的魄力吧!

 

康爸VS陶爸-10.jpg

看完了好戲,該輪到我們上場囉! 由 康丁爸 拉著的 大俠,必須在鏡頭前演出「吠叫」的動作,
主要是想表現 大俠 第一次見到 宗佑 的老爸,兇猛的想驅離他的戲碼,但這對於哈士奇而言是很難的。
對於極度溫馴的 弟弟 而言,更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能讓牠因為想玩球、想吃東西而叫一兩聲,
郭導 與劇組都認為已是奢求,但鏡頭還是持續的捕捉著畫面,弟弟 也因為想咬球而向前衝...

 

康爸VS陶爸-11.jpg

場記 宗勳 不只是 兩位「大俠」的替身,這場戲也換上 康爸 的衣服,避免他得花很大的力氣拉住 弟弟。
但鏡頭最後是否捕捉到兇猛吠叫的畫面與聲音呢? 如果沒有,郭導 又將如何應變? 哈~ 上映便知分曉!

 

康爸VS陶爸-12.jpg

看 弟弟 這天真無邪的笑容,就算最後「吠叫」這關沒過,我想應該也沒人會怪牠吧?
接著才是訓練的成果驗收,繼海灘場景演出「叼藥瓶」戲碼後,這回又將挑戰「叼拖鞋」了...

 

康爸VS陶爸-13.jpg

康爸VS陶爸-14.jpg

拖鞋的樣子百百種,劇組在本劇尚未開拍前就已經先準備了一雙相同款式的拖鞋給 弟弟 練習,
除了 Vicki老師 在那六天、六個小時的練習過程反覆嘗試外,弟弟爸 也在家中天天與 弟弟 互動,
所以要叼起藥瓶與拖鞋似乎不那麼困難,難的是要適應實際拍攝時的環境,
叼起這些物品後,還得要準確放在設定好的位置... 最後結果呢? 哈! 抱歉,又吊你一次胃口!!

 

康爸VS陶爸-15.jpg

康爸VS陶爸-16.jpg

陶爸 不僅在每次與 弟弟 對戲後會馬上給牠口頭上的稱讚,只要找到空檔,也會摸一摸牠、與牠互動,
今天甚至從台北帶來自己出國旅遊時的重兵器,專業的「單眼相機」,和 弟弟 拍了好多張親密的照片。
甚至考慮再過幾年,工作比較不忙、出國頻率沒那麼高後,也領養一隻狗狗...
附帶一提,陶爸 每一季都會掏腰包印製一萬份旅遊手札,擺放在「奇哥童裝」門市供大家免費索取,
他認為這本雜誌可以記錄生活、分享旅遊過程的點點滴滴,比一般的商業廣告文宣要更有意義...
陶爸 開心的說:「那天在沙灘上,牠舔了我的手心上百下,一點味道也沒有,這幾天與大俠拍攝過程,
也會是很棒的回憶,所以今天帶了單眼相機,請幫我多拍幾張,我一定得寫些東西放進雜誌裡...」
還沒看過的你,別忘了經過門市進去索取一本,秘密基地「陶爸 on the road」也等著你探尋唷!

 

康爸VS陶爸-17.jpg

康爸 演完這一幕也殺青囉! 不過他也沒能閒著,熱情的屋主 李先生 與 李太太 趕忙與他和 弟弟 合照。
最讓我意外的是,見到他們倆夫婦的第一面,他們就問我:「跟拍記錄是不是你寫的?」
「牠就是曾經流浪的 弟弟 對嗎?」接著又指著 弟弟爸 說:「你一定是 小豬 吧?!」
呵呵... 雖然因為沒有網路,對外失聯了幾天,但這幾句寒暄讓我知道這段跟拍記錄是有人關心著,
心裡感覺好快樂,也讓這些過程變得格外有感覺...
李先生 興奮的指著遠方的海岸線說道:「那就是烏石港,後面是龜山島,這幅美景是有故事的...」
約好要將這張合照寄給他們,而 李先生 也請我刊出以下資料來介紹這間山居小屋未來的名字...

 

康爸VS陶爸-18.jpg

康爸VS陶爸-19.jpg

康爸VS陶爸-20.jpg

康爸VS陶爸-21.jpg

迢迢高掛最樯端,掩映蓬窗又畫欄
烏石春來揚萬幅,龜山日上照三竿
計程隱約隨風轉,無恙分明帶月看
絕好平湖秋夜景,倒懸片片印波瀾
 
這是40年代台南書法家  洪鐵濤,遊蘭陽,錄  盧史雲 (宜蘭縣第一任縣長) 詩作《 帆影》。
就像在山上小屋看往龜山島、烏石港的景象。小屋將來的名字「平湖園」就是取自這首詩。

 

康爸VS陶爸-22.jpg

康爸VS陶爸-23.jpg

弟弟 與 陶爸 和 康爸 在中午左右就將預定的橋段拍攝完成,劇組下午仍繼續辛苦的趕拍,
但我與 弟弟家 幸運的得到一個下午的開心假期,週六的礁溪市區相當熱鬧,乖狗狗也讓店家放心,
與我們一起到「阿官火鍋」享受這美好的晚餐... 其實 弟弟 忙著睡覺,是我硬要牠起來合照的... ^^!
回到住處,我們也沒虧待牠,今天的好表現,讓牠可以開心的啃雞肉棒、牛皮骨...

延伸閱讀 點選 《溫暖的憂傷》專屬部落格 即可詳閱本劇相關資訊...
更多訊息 透過 Vicki 響片訓練哈士奇家族 可進一步了解這有趣的訓練方式!

目錄選單  回首頁

by 哈士奇家族 LUKA爸 2010.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