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另一種幫助他們的力量-1.gif

無論是人類或其他生物,來到這地球村,所處的環境、先天條件不盡相同,自然也有許多考驗與挑戰...
所幸人們仍願意伸出援手,甚至成立各種救援單位,藉以匯集各界力量來幫助需要的朋友!
然而,這些救援單位卻多半背負著很大的營運壓力,遇上全球經濟景氣下滑,自然更雪上加霜...

回憶這些單位在募款時的文宣,大多著墨在以往是如何運用善款來幫助既定的救援對象。
針對「人」的文宣,較為悲情的感覺總是比較多的,而在「動物」方面,更不乏慘不忍睹的畫面,
這樣的訴求,當下確實能激發憐憫之心,但久而久之,類似的文宣也可能讓不少人不忍正視,
慢慢的,以往能得到的效果會逐漸受限,原本願意投入、願意協助的力量也會缺乏持續性...

 

另一種幫助他們的力量-2.jpg

這張海報是最近在 facebook 上看到的,很正面的文字,雖然藏著哀傷,但卻有著不同於以往的力量!
透過網友們的轉貼,這隻哈士奇果然在安樂日前找到了幸福的歸宿,正是一個很棒的例子!

 

旗山救援活動

Huskyx3 透過上面這樣正面的畫作,結合一些特殊且具有收藏意義的紀念品,也達到相同效果...
青目愛塗鴉個展旗山受虐動物義賣援助行動,都得到很大的迴響!
伊甸基金會、自閉症協會... 陸陸續續都有許多團體試著接觸這不同於以往的方式,
相信只要運用不同的思維,就算沒有悲情,也可能會創造出從未有過的感動與回應...

 

另一種幫助他們的力量-3.gif

與「Life Power 賴芙鮑爾」的成員們認識,就是透過網路上一則與陌生人擁抱的影片,
感人卻不悲情,內斂卻有力量,同樣的思維與目標,讓我們有機會了解彼此,也促成不同的合作協力!
在點選連結帶大家認識他們之前,建議您打開喇叭,欣賞下面這則影片...

「I'M BLIND PLEASE HELP 我看不見 請幫助我」
再簡單、直接不過的告示牌,改成了...
「IT'S A BEAUTIFUL DAY AND I CAN'T SEE IT 這是美好的一天 而我看不見」
不用 BUT 選用 AND,得到的感受又更不同了,正如影片標題所下的註解,正是「文字的力量」...
片尾「Change your words. Change your world. 改變你的用字 改變你的世界」
實實在在的打動了每一個欣賞影片的朋友,而這也是「賴芙鮑爾」在 facebook 與大家分享的佳作!

一群熱血的年輕朋友,成立了這個很不同的組織,他們熟悉網路、音樂、攝影、剪接...
運用這些資源,想出了透過 卡片+音樂+好朋友 的方式,來傳遞對生活與地球的熱愛!
「攜手帶給世界生命力」是他們努力的目標,我相信這不會是唱高調、好高騖遠的想法,
下面這兩段影片,分別是台灣「八八風災」與日本「東北大地震」,都透過「賴芙鮑爾」成員
「費許鮑爾」所撰寫的同一首歌曲,配合簡單的動作與畫面,不同事件、不同國度都有相同感動! 

 

最後兩段影片就是前面提到的「HPY 唱卡片 計畫」,看完影片將更能體會這另一種全然不同的力量!!

回首頁

店員小豹 by 店員傑瑞 2011.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