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沒有尿褲子就是成功-1

如果工作不太繁重,早上能找間環境不錯的早餐店,一邊用餐,一邊翻翻報紙,挺愜意的...
自己創業,工作的安排是看自己,而就目前的大環境而言,這樣愜意的時光挺奢侈的!
其實也好一陣子不敢這樣放鬆,就在持續工作的週日,整理到某個早上在早餐店看到的文章,
當時感受很特別,也先翻拍了下來,擇日不如撞日,決定先停下手邊工作與大家分享...

***

沒有尿褲子就是成功!

數學上有一種曲線叫「鐘形曲線」,先是由低向高,然後逐漸降落,回到原來的高度,
像一座鐘,也像一頂帽子或一個小山丘。
最近看到一則描繪人生成功定義的幽默,就是這樣的一條鐘形曲線。

4歲時的成功是沒有尿濕褲子。

12歲時的成功是擁有一班朋友。

17歲時的成功是有駕駛執照。

35歲時的成功是有錢。(這是曲線的上半截)

50歲時的成功是仍有錢。

70歲時的成功是仍有駕駛執照。

75歲時的成功是仍有一班朋友。

80歲時的成功是仍沒有尿濕褲子。(這是曲線的下半截)

可以看到人生的上半截是努力求「得」,而人生的下半截是力保不「失」。
可惜努力求得比力保不失還較為容易,因為上半截還可以謀事在人,
下半截往往成事在天,老和退化是人生必經之途,
看了這個鐘形曲線,對胸懷大志、想有一番作為的青壯年來說,可能是冷凍劑,
讓他們知道機關算盡、血肉橫飛的廝殺之後,
到頭來,人老了,所謂成功不過跟4歲的幼兒一樣,能夠不尿濕褲子已值得慶幸了!

 

沒有尿褲子就是成功-2

看完後,你怎麼想?!
如果你是責任心比較重,也習慣給自己一些壓力,會時時會鞭策自己的朋友。
那麼,請把握當下,稍稍停下腳步,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身邊的親友,珍惜現有的一切。
喘一口氣,重新檢視一下你的計畫,再繼續努力吧...

回首頁

店員小豹 by 店員傑瑞 2011.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