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2011 LUKA 9歲健檢

2011年8月底,卡布例行健康檢查 透過X光片發現腫瘤,也因其為惡性血管瘤而離開。
所以原本打算緊接著進行健檢的 LUKA,延宕了3個月,才在今天到醫院檢查。
「卡布是不是不去健檢,就不會決定當下取出腫瘤? 也許不會走的那麼突然?」
坦白說,心裡面一定是有矛盾的,而事實上如果當時沒有檢查,也可能很快惡化...

反倒是 LUKA,今天超勇敢,在醫院門口就拖著我們進去,而且想也不想就自己站上磅秤!
哈! 第一關就出糗... 27.5kg,中年發福實在不容易控制啊!! 可能送到衣索匹亞才有希望了...

接著抽血檢驗,以往一定會生氣的牠,今天卻吭都不吭一聲,順利抽完,接著到X光室...
因為 卡布 的經驗,讓我們知道6歲以上的狗狗,最好能在每年健康檢查就照胸腔、腹腔X光,
今天特別再向醫生詢問,醫生表示至少8~9歲以上的狗狗,這X光檢驗一定不能省略...

接下來要洗牙,在使用氣體麻醉前,先打了少量鎮靜劑的 LUKA 開始昏昏欲睡,
我們將牠抱上診療台,醫生準備趁空檔向我們說明驗血、四合一、X光等檢驗報告...
相同的位置、相同的環境,心裡不免想到 卡布,也會擔心 LUKA 是不是健健康康?

「LUKA的四合一檢驗沒有問題,心絲蟲、艾利希體等狀況都排除。」
「每月滴蚤不到時都兼顧到耳朵,耳朵內也很乾淨。」
「肺有些微纖維化,不過不嚴重,若生活環境有焚香、抽菸,也要盡量避免靠近。」
「血小板偏低的情況,常發生在黃金獵犬、哈士奇等犬種,除此之外,各方面的機能都很好。」
「蛋白質較低,要改用老犬飼料,它的碳水化合物降低、蛋白質提高,對年紀漸長的狗狗有幫助。」
「X光片中可以看到心臟很好沒有肥大,脊椎和骨盆完全不像9歲,狀況超好,肯定很會跳高。」

從醫生口中聽到上面這些報告,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洗完牙再得到一個牙齒很讚的評分...
雖然 卡布 在例行健檢後離開了,但不代表當鴕鳥不去面對,我們身邊的毛孩子就能抵擋病痛!
還是要當一個稱職的主人,定期帶牠們去檢查,才能確保毛孩子們長久陪伴在我們的身邊~ ♥

喔!! 對了、對了... 醫生今天還分享了一則很酷的訊息,他說附近有個鄰居養了一隻哈士奇,
竟然有18歲那麼長壽呢! 而且,到當小菩薩前,還能夠正常的走動,過得很幸福...
嗯!! 一定要好好照顧牠們,努力超過記錄,也要過的快樂、健康!!

 

回首頁

大頭照-小豹.gif by LUKA爸 2011.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