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巴西里

從三坪大的小店搬到新的 Husky Cafe,最讓人興奮的事情之一,就是可以讓飲料呈現的更美!
以往外帶式的杯子,就算使用透明的杯子,還是因為要蓋上蓋子,只得少去一些豐富的裝飾...
現在有座位、有好的空間,大多數的客人不再是急忙的想拿了飲料就走,
而是可以安穩的坐在店內享受悠閒時光,而我們也可以盡量的讓餐點、飲品呈現的更好!

薄荷,是最常用的飲料裝飾植物之一,在去年九月份搬遷沒多久,就試著自己種它...
對於植物有研究的朋友一定會說薄荷很好種,隨便插、隨便長!
但從當時分享的網誌「幫餐點畫龍點睛的薄荷」,就可以知道「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真的是超過「孟母三遷」換了好幾個地方、好多種方法來種植,卻一直沒法種好它...
一直到 Husky Cafe 推出了焗烤料理,不得不準備更多種裝飾性的植物,
所以硬著頭皮再度前往花市找尋,並向達人請益,終於有了突破!!

薄荷

兔腳蕨

除了薄荷,我們還買了「巴西里」與「兔腳蕨」,希望可以讓餐點的擺盤更豐富。
為了避免因為自己技術太差,還各買了三小盆,分別種在家裡的陽台、社區的花圃、咖啡店的外牆...
這三種植物共同的特性,就是需要陽光,但又不能長時間直射,且須要大量水分,卻又不能太潮濕!

簡單的說,還真的是有點麻煩,沒想像中那麼好照顧,而陽台就是頗不適合的位置,
因為多數的陽台,日照時間都很長,溫度也很高,所以幾盆薄荷在前面幾次都是在那裏陣亡!
這次也不例外,家中的陽台仍沒能讓它們順利生長,但另外兩處就有很大的進展...
上次把薄荷種在社區花圃,可是位置可能離冷氣出風口太近,因此失敗。
現在它位於其他高大植物的旁邊,與咖啡店外牆相同,能夠充分吸收到陽光,
卻會因為其它的樹蔭、建築物的陰影,縮短強烈日照的時間,
且水分都可以順暢的從底部排水孔排出,也讓它們蓬勃發展,真可說是適得其所啦!

德國起司香腸蕃茄焗飯-8

冰淇淋水果鬆餅-5.jpg

巴西里、兔腳蕨,可以放在焗烤餐點上,顏色看起來也會豐富許多...
而薄荷則可以配合飲料與鬆餅來使用,不僅能增加視覺效果,也有淡淡的清香!

一家店要順利發展,除了需要不斷努力外,其實也需要具備許多現實的條件...
我們沒有充裕的資金、足夠的人手,只能更用心經營,與市場作區隔、找出更多的特色!
近期接觸一些企業經營課程,老師也明確的指出,一家店要穩定發展,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
而發展初期最重要的三個字,那就是「活下去」,雖然聽起來好笑,卻非常的重要,也相當中肯!
就如同這些植物一樣,過程中難免會有挫折、會有失敗,但只要不斷嘗試,
找出最適合的方法、找到最適當的地方,拼命的活下去,自然會有成功的契機...
不管是工作上、情感上,相信你也會面臨很多類似的困境,希望你也能勇敢的嘗試,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並且認真的向前走,路會永遠為你而開,夢想也即將實現!

回首頁

大頭照-小豹.gif by 店員小豹 2010.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